冥域的进攻-哈迪斯的队友选择以及布阵推荐

圣斗士团队 2019-05-17

冥王哈迪斯,是近期即将登陆《圣斗士星矢(手游)》的第二张SS级卡牌,无论是技能强度还是辅助效果,相对于平时常见的SAB卡来说,SS级卡牌自然是有着他的优势。上一篇我们讲了关于哈迪斯的技能方面操作方式与注意事项,这一次我们再来聊一聊关于哈迪斯的布阵方式。

在布阵之前,我们先把哈迪斯适合的队友进行分类讲解一下,这样更容易让大家理解阵容的应用。

输出型哈迪斯的主要作战技能自然是伟大的日蚀Ⅱ强大的单体输出了,在准备将哈迪斯设置为主输出位的时候要考虑几个重点作为队友选拔依据:

  • 收割位。当前版本中,基本上常打PVP的选手所登场的斗士几乎都是第八感全开,几乎动辄上十万的血量对比练度还不太高时哈迪斯的单体念力输出来说,直接秒掉还是有些困难;所以准备一个优秀的收割位绝对是比较合适的。补刀位方面优先推荐修罗、邪武。这两名斗士在常规战斗中,有着一个稍微弱势的缺点就在于直接输出偏低,需要一定的铺垫后才能达成爆发,而且爆发起来几乎是刹不住车的那种。修罗的圣剑乱舞可以在击杀敌人后叠加段数,伴随着修罗的收割,后续战斗自然会越来越强,而邪武更是通过被动技能来刷新独角兽飞踢进入连续群体攻击模式,自然也是收割好手。传奇小宇宙均推荐巨人王。如果技能等级高上去之后,就可以让哈迪斯自由输出,补刀位也可以适当调整、替换。
  • 控制位:控制位的作用性想必大家都有目共睹了。越是靠后期越会出现翻盘的契机,非常适合哈迪斯的战斗节奏。尤其是群体类控制。搭配哈迪斯时,推荐的控制位是教皇与海魔女,这两个群体控制相对于单体控制来说,还是比较让人省心的,毕竟哈迪斯需要一定的回合拖延才能发挥出最大优势,同时也要注意能量点消耗问题,高收益自然是高耗费,不过这两个人都可以让哈迪斯顺利的铺开伟大的日蚀,即使是高能耗也是值得的。
  • 辅助位:辅助位一般分为增益辅助、减益辅助以及治疗辅助,在选用哈迪斯时,搭配的辅助有以下几种:能量辅助组合-六分仪+贵鬼:这是一种能量续航的保障,尤其是在控制位搭配教皇或海魔女时是非常关键的一个作用点,利用前期高能量点开团,并可以让控制位起手就施展开群体控制达到作用性的节奏铺垫。在后期能量点充足时也可以通过六分仪的都双动来提高主核心的爆发。但缺点在于要占用两个位置,且他们俩比较脆皮,在其他队员较为成熟的时候选用还是不错的。
    回复辅助-潘多拉、纱织、海豚、北冕:这四个回复类辅助各有千秋,大家可以根据练度来选取布阵。如果冥王之剑技能等级低时用海豚保护被签订契约的队友是个很不错的选择,而队友血量较高时潘多拉与北冕也很合适。纱织的话就比较百搭了,以上状态都可以用,但是效果没有其他三个人在特定情况下发挥的明显。
    有了这几个队友之后,哈迪斯的环境会较为安逸,还余下了一个位置,可以安置自己比较喜欢的卡,比如海皇、神沙加之类的用来作为压对手血线并兼顾一定辅助效果还是不错的。说起来哈迪斯还是比较百搭的,只不过作为主核心的话需要的战前准备比较多。

小宇宙推荐:

日相:意念

意念虽然比不上念珠的输出环境,但因为总要与队友签订契约,所以提高防御比提高血量会更稳定一些,意念所附带的防御属性还是不错的

月相:双修、平安果、灵陌或护体都可以。

因为捆绑了队友的血,所以还是提高防御来避免队友过早被秒掉

星相:法典、迷蝶。

这样的搭配也是为所要捆绑的队友所设计的,按照哈迪斯的输出能力以及搭配了收割位的玩法,提高生存率会比提高输出更稳定一些,如果能达到一招毙命的高练度的话可以再替换为蜂鸟。

传奇:岩石巨像、彼岸花、荼蘼(这类小宇宙依然是为了保障队友)或是火神锁链、沙罗曼蛇来提高输出能力。

当练度达到一定程度的话最好还是以念攻+速度这样搭配,也就是替换为念珠、蜂鸟组合的搭配。做到先手秒人。

效果解析:这一套小宇宙的主要看点在于防御属性用以保障被签订契约队友的稳定性,再通过副属性加一下念攻属性还是比较不错的,放弃了部分血量的主要原因在于伟大的日蚀Ⅱ本身就附带吸血效果,可以保障续航作用性,只要第一回合不被秒掉,后续就会比较安逸。

备齐这套小宇宙后的阵容选择:

六分仪、贵鬼、海皇(可替换为加血辅助)、哈迪斯、修罗、海魔女(海魔女+修罗可以替换成教皇+邪武),如果哈迪斯伤害足够,可以把修罗换成加血辅助。

这套阵容的主要操作手法就在于通过海魔女的控制搭配哈迪斯与修罗的单体输出来进行逐一击破的节奏。选用修罗也是为了收割后提高圣剑乱舞段数提高后续战斗的输出能力。海皇的作用性在于水系技能铺垫,在哈迪斯伤害足够时仅配合海皇就可以做到指哪秒哪,绝对最佳基友。海魔女的群体控制能力有目共睹,后期六分仪双动海魔女很容易的就能做到“睡杀”对手。而主堆血量后作为哈迪斯所签订的队友,抵抗能力还是相当强势(传奇小宇宙搭配木栾子)。这套阵容适合初期哈迪斯技能达不到一招秒人时使用,全方位的保障会在战斗中创造很不错的收益,而练度更高一些时,哈迪斯更是可以称得上是战场利刃,可以百搭到很多阵容之中的。

下载二维码 苹果下载 安卓下载 pc下载
立即预约